【神三】永无海 05

本来想保持两章一更,结果这章真tm长...鉴于后面又会卡剧情拖坑,就先发一章好了。

前文:

01~02

03~04


---------------------------

5.

 

入夜,军港外围的联邦俱乐部这才开始热闹起来。

明面上看,出入这里的都是轮休的军人和看起来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暗地里,黑市买卖、情报交易……各种势力交织在一块儿,正是浑水摸鱼的好地方。

田崎在外边的赌桌上跟人玩扑克,神永在一旁看了一会儿,然后起身走进里间的酒吧。他们今晚没有什么特定的任务,来此稍作放松的同时,也是想看看能不能探听到什么有趣的消息。

“伊泽先生~”他刚在吧台边点完酒坐定,娇笑着的姑娘就从后边倚身上来,“你可是有一阵子没来了呢。”

神永转头看看她,想了一下她的名字:“啊——小香织呀,你今天真可爱!”

“讨厌,这是说人家以前都不可爱嘛。”

“怎么会!是我不会说话,罚酒罚酒。”神永接过酒保递来的高脚杯,女孩撒娇地半抢过杯子要喂他,他便任由她把杯口递过来,顺着她的动作一饮而尽。身边几个人起哄似的喝彩,他夸张地欠身致意,只有仔细去看,才会发现他清明的眼里并没有什么笑意。

“好了好了,酒也罚了,我们接下来玩点什么呢?”神永拍拍腿让女孩靠坐在他身上,一只手轻轻扶在她腰间,一个略显轻浮却又不冒犯的动作。他很会拿捏这些逢场作戏的分寸,叫人易于信任亲近。

“呀,真木先生。”不远处有人喊了这么一声,神永不在意地往那边随意瞥了一眼,霎时间整个人都僵住了。

三好在离他隔着三五个人的地方,正转头在跟方才叫住他的人说话。他像是并不想多说什么,稍作寒暄后就清清冷冷地颔首,而后他转过身,吊梢眉眼对上神永的眼睛,嘴角微微地扬起来。

他穿过他们之间的人朝神永走过去,香织似乎也认识他,对他招呼道:“真木先生是稀客啊,您今天要来点什么——”

“一杯冰朗姆。”三好对酒保说,转向香织的眼神冷淡漠然,“不好意思,这人今晚归我了。”

他边说边把手按在神永肩膀上。女孩愕然地瞪大眼睛,她来回看了看他俩,而神永给了她一个不尴不尬地笑:“那个,小香织,实在抱歉……我、我过两天再来给你赔罪?”

女孩从他身上站起来,有些不安而尴尬地理了理衣角,然后快步走向别处的人群里。

神永收起笑容,不作声地看着三好在他身边气定神闲地坐下。他在精神场里唤了一下田崎:别恋战,见好就收。

我这连热身都还没呢。田崎迅速地回他。怎么啦,有情况?

搞不清,我再观察看看。神永一面回他一面看见三好掏出烟来,他顺手自然地递给自己一支,神永接了过来。

你玩得差不多了就先撤。神永跟田崎道。三好这么不声不响地突然找上来,他感觉并不会是什么好事,他不希望让田崎暴露。

别等我,也别找过来。他最后叮嘱了一下,然后叼上香烟点燃了它。

“我需要‘鲸’的情报。”三好招呼也不打,压低声音对他附耳道,“相对的,我可以拿这里的布防编制跟你交换。”

神永微微眯起眼睛盯着他,没有直接回复他,而是警惕地问道:“你怎么找到我的?”

“笑话,你又没有藏着掖着。”酒保送来了三好的酒,他接过来轻啜一口,“三番两次在我身边晃来晃去,味道大得我都怕别人以为我养了狗。”

神永眼角的肌肉抽动了一下:“你早就发现我了。”

“当然了。”三好扬起一边的嘴角冷笑起来,“在学校里玩侦察反侦察的时候,你有赢过我么?”

“两次。”神永说。

“二比七,好成绩。”三好作势地拍了拍手,“就这样你还有自信不被我发现?一次也就算了,我也没想到你昨天跟着我回去还不够,晚上还敢再跑过来。本来还没打算追踪你,你自己送上门来,我不能没点回礼吧?”

他边说边露出讥讽味道的笑,叫神永忍不住皱起眉来。

“你什么时候在我身上放了追踪?”神永不甘心地问。

三好的笑容透着自得:“就是在你傻兮兮地在我脸上蹭来蹭去的时候啊。”

“靠。所以你那会儿都是装的?!”

“一半一半吧。”三好轻巧地说,“看到你那么慌张的反应,我还是很受感动的呀。”

神永语塞,心里更是堵得不行。他以为时隔多年三好还念着自己,没想到那都是设计好的表演。即便知晓了三好在这儿,他也未曾有一刻认为他是敌人,但三好早早的就已经算好了要从他身上获取利益。

在得知三好觉醒为哨兵、精神状况非常危险,而自己连见他一面都不能的那个雨夜,他在伦敦的雨水里把自己淹没,那是他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感到最为绝望的时候。然而现在三好冷笑着出现在他面前,扬起的薄唇仿佛在说,看啊,你这个傻瓜。

他消沉了下来,只顾闷头喝酒,三好看了看他,笑了起来。

“别这么严肃啊。”三好道,“看在是老朋友的份上,我们各退一步怎么样?”

神永回答地干脆利落:“我拒绝。”

没等三好作出什么反应,他就欺身而上,伸手不老实地扯过三好的领带:“我还没说进一步呢,你倒想退?”

三好按住他的手,眼神凌冽而玩味:“这终于有点像我认识的你了。”

“我可不知道你认识的是什么样的我啊。”神永挑了挑眉。

“四处惹事,招蜂引蝶,你不就是这么个样子么。”

“不好意思啊,我早从良了。”神永调笑的神情里有那么一两分认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浪子回头金不换’,可惜你没摊上。”

三好的瞳孔瑟缩了一下。他知道神永是真的生气了,不然以他的性子不会说出这样故意刺伤人的话。三好觉察到自己的可笑,他对此有什么可不满的呢?是他利用神永的感情在先,难道他还能指望神永对此欣然接受吗。

不接受那更好。三好带着点痛快地想。你不就一直想跟我争个高下吗,这次就陪你玩个够,最好能闹得天翻地覆才好。

“这还真是可喜可贺。”三好嘲讽的口气里透出一丝真切的寒意,“真想看看你的向导是个什么人物,能把你调教得这么听话——不过这也不奇怪,只要有人对你示好就摇着尾巴蹭上去,对象是谁都无所谓吧。”

这是他今天第二回把神永比作狗了,神永沉着脸掷下酒杯,把西装外套甩过肩头起身就走。三好兀自轻笑一下,对酒保丢下句“记我的账”,然后跟了出去。

神永只管大步往前走,三好隔着一定的距离紧跟着他。直到神永拐进一个无人的走廊,三好快步上前去,一手按上他的肩膀拉住他。神永猛地回身,拽过三好的手臂想要钳制住他,但三好一猫腰钻到他膀子下面,反手就是一扯,神永像是压根没感觉到肌肉撕扭的痛楚,脚下使绊叫三好不得不松手维持住身体平衡,而神永就在此刻从背后卡住他,扯着他的领带向后拽去。三好肘击他的腹部,他弯下腰来,三好撤身而出,领带被神永给拉扯了下来。

再接下来的交手已经毫无章法可言,他们的格斗老师如果见到这场面一定会给气炸了。完全的扭打撕扯,连指甲和牙齿都要派上用场了。这不是打斗,而根本就是互相泄愤。

“行了!”神永把三好按在墙上的时候轻吼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三好又一次挣脱他,眼睛里冷静至极却又不管不顾:“你跟不跟我换情报?“

“情报交换有什么意义?”神永一把翻过手腕扣紧他的虎口,“这对两边都算不上有好处。”

三好手肘用力一顶,现在四只手互相死死交缠在两人之间,彼此都动弹不得。他微微仰头对神永道:“本来就不需要有好处。大西洋联邦和欧亚联邦,他们谁胜谁负关我们什么事?我们只需要把他们想要的给他们,至于为了得到情报付出的代价,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

“好想法。”神永笑道,“但我就算不跟你交换,那些情报我也可以有办法弄到。倒是你,现在整个第三舰队都在海那边,‘鲸’更是潜在深海底下,你唯一的突破口就是我。你着急,但我不急,我干嘛要答应你?”

他的眼里透出扳回一城的得意,三好冷下脸来。

“你别太天真了,你现在已经算是身份暴露了。”三好威胁地看着他,“等军部的人找上你,那可就不是交易这么简单的了。”

神永一脸满不在乎:“那你快通知他们过来。感应追踪的时效只有二十四小时,所以你才这么急地跑来找我,对吧。今天你要是抓不走我,那以后可就更难了。”

“你非要把事情搅成这样不可?”三好问。

“是啊,我就乐意这样。”神永几乎是赌气地说。他知道三好今天只会是一个人过来,他的傲气容不得其他人插手他的计划。就算自己现在把局面彻底闹崩,三好也拉不下脸来向军部求援。而要从三好这里脱身,他还是没问题的。

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不肯接受三好的提议。也许是因为三好这种利益交换的态度。他想如果三好坦然地来找他商量,他是一定会同意的,但三好是怎么做的?他算计他,提条件的时候那副样子根本就是在胁迫。

他心里火气更盛了几分,猛地一松力,他们紧扣不放的平衡被打破,两个人都后退了半步,从彼此眼底看到某种冷硬的光芒。

“我给你时间考虑。”片刻的缄默后,三好率先开口道,“三天之内我不会动你。你知道如何找到我,当然你也可以跑路。三天后我要是没有收到你的答复,‘伊泽和男’的档案就会出现在军部机要室里。”

神永咧嘴笑起来,他举起右手,手上攥着的是方才扭打时从三好身上扯下来的领带。三好下意识地伸手想去夺回,他便顺势扯住那只手,在他手背上用力吻了上去。

三好挣开他。神永的眼神沉了下去,把领带抛回去。然后他转身往外走去。

“你可以明天一早就把档案送过去。”他头也不回地对三好挥手道。

三好神情莫测地看着他离开,握着领带的手攥紧了又松开。然后他像是感到几分烦躁,将领带扔在了地上。



TBC

30 Jul 2016
 
评论(17)
 
热度(41)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