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三】永无海 03、04

顺利完成这学期最后的组会报告,开心ww来更一发~这章稍微温情(?)一些,不那么像双alpha(大雾)

前文:01~02

 -----------------------------------

3.

 

次日神永继续放出精神体潜入军港内探查,田崎同他实时同步着进行记录。他们差不多花了跟前一天相当的时间,田崎准备着等神永说收工,但那边迟迟没有动静。

“神永?”他从精神场里呼喊他,联结那端的感觉似乎在犹豫着什么,视像同步已经关闭,他不知道神永在哪里。

“喂,该回来了。”田崎再度说,一面打算开启强制哨兵回归的精神屏障,但在他这么做之前,他同神永的联结中断了。

“……神永。”他的意识在空荡荡的精神场里轻轻地唤了一声。

 

狐狸穿行在林立的建筑物之间,灵活而小心地跃动着。常人是看不见哨兵的精神体的,他所需要避开的是来自同类的监视。这就要看谁的感应力更厉害了,在这一点上,神永自问没有几个人能比得过自己。

当然,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就不好说了。

终于他来到了昨天离开的地方。他感觉到心脏怦怦的跳动,但精神体是不该有这些反应的。他将这样的错觉归罪于自己此刻的心情。

他等待着,既期盼又畏惧。

直到太阳西斜着快要落下,他都快要放弃了的时候,楼里出来了几个人。他们搬着几个沉重的木箱,正在将它们搬上车。只有一个人悠哉地在一旁袖手旁观,他的身影看起来悠闲自若。

神永在角落里抬起头来。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确认,太过多、太过强烈的情绪朝他袭来,他没有办法去做判断。

“行了,都放好了。”一个长相俊朗、神情认真的男人转过头喊道,“我们回去吧,三好。”

神永呆立在那里。欣喜与激动贯穿了他,他用尽了力气才不让自己的精神力外泄出去。他看见那个身影应声走了过去,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鬼使神差地,神永在车子启动前钻进了车厢里。等他在那些摇摇晃晃的货物间反应过来的时候,车子正行驶在军港外边的宽阔大道上。

天,他都在干什么。神永禁不住骂了一下自己。擅自切断和田崎的联结不说,还这样大摇大摆地待在离三好那么近的地方。万一他发现了自己,那可就麻烦了。

但他实在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情。他已经太久没有三好的消息,他不可能放着三好在自己眼前,却还能控制住自己不去看他一眼。

这都要怪结城那个老狐狸!神永在心里埋怨道。

当年三好的觉醒结果出乎所有人预料,神永更是震惊沮丧得难以相信。他和三好几乎从刚一入学起就是亦敌亦友的关系,他们不仅互相争夺着学业的头名,在其他所有事情上也都暗暗较劲。神永其实非常的喜欢三好,他也从不掩饰这一点;至于三好,虽然他不说,但神永是唯一可以待在他身边、同他形影相伴的人。他们两个人都是各方面都极为出色的天才,只是神永拥有更多偏向于哨兵的野性,而三好则更为沉静、精神共感的能力尤为突出。

在他俩都还没有分化觉醒前,神永就多次要三好同意做他的向导,并笑称自己是在求婚。而在神永觉醒为哨兵的那一天,三好答应了他。

不久后三好迎来了觉醒,一切从此都不同了。

那时候,神永想要见三好,但不被允许。他们说三好觉醒后的精神状态极不稳定,鉴于他又是拥有强到惊人的精神力,那简直与随时会引发灾难的炸弹无异。因而他被强制隔离在伦敦塔的深处,神永直到毕业离开,都没能再见到他。

在离开伦敦前,神永去找过结城。那个曾经在战场上叫人人谈之色变、身为向导却能在失去哨兵的情况下独自作战的“怪物”,因伤退下前线后便回到伦敦塔当教官。在他们这一期学生里,三好最得结城的欣赏,实际上,在他觉醒之前,很多人都说他会成为下一个结城。

“老师……”神永那时候几乎是哀求地问他,“我真的不能去见一下三好吗?”

结城背对着他看着窗外,轻微地摇了摇头:“这件事不是我能决定的。而且……就算我偷偷放你进去,他也不一定愿意让你看见他现在这样。”

神永的手颤抖地握紧了:“他……他究竟怎么样了?我不在乎他现在是什么身份,只要他能好好的……”

结城转过身来,那双见过太多世事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他的精神力很难被控制,可能也是由于他自己难以接受现在的结果。并且因为他心里抵触排斥得太过厉害,目前还找不到能够与他同调的向导。”

“那、那老师您……”神永犹豫地说,结城明白他的意思,再度摇了摇头。

“我可以暂时压制他的力量,但只有建立稳固的联结才能够真正起到安抚的作用。”结城看着神永的眼睛,“有很大的可能是,他这一生都无法离开这里。”

神永颓然地跌坐到椅子上,垂下头来,双手用力地攥着自己的头发。他的世界就这样暗了下来,太阳再也不会对他展露笑容了。

最终他祈求地对结城伸出手,抓着他的袖口恳求他,在结城还留在伦敦塔的时候,至少不要让三好受到委屈。

“如果、如果他好起来了……”神永恳切地仰头望着结城,“麻烦您,请一定想办法告诉我。”

结城那时候用他捉摸不透的眼神看了他许久,然后微微点了点头。

但那之后,神永至今没有收到来自结城的任何消息。

伦敦塔的哨兵向导,各自的去向、雇主信息都会在塔的人事档案里随时进行更新登记。神永现在在大西洋联邦第三舰队的事情结城肯定是知道的,可他都不告诉他三好在这里!

“三好……我说,你偶尔也稍微搭把手啊!”

车子在一处院落边停下。院子里,停下车去搬箱子的男人略显抱怨的声音响起来。神永竖起了耳朵。

“军部说可以派人帮忙,是佐久间先生你说要自己搬的。”三好抱着膀子事不关己地站在一边,嘴角勾起清冷的笑,“你要显摆你的能力,我自然要成全你啊。”

佐久间把最后一个木箱搬下来,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得了吧,我知道,你不就是想跟人炫耀你的向导有多能干嘛。”

“噫。”三好故意打了个寒颤,“你居然学会自夸了,真恶心。”

神永透过车厢的缝隙看着外边的两人。三好在笑。他有了他的向导,看上去他们相处得不错。他很有精神,一点也看不出曾经遭遇过什么变故。

神永半闭起眼睛,感受着这里散发出的氛围。很温馨,也很平静,就和他同田崎在一块儿的时候一样……

田崎。

他猛地一惊,浑身的毛炸了一下。他断开联结太久了,田崎一定要着急了。他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再这样三好很快也会发现他的。

他闭上了眼睛。

 

“你中断了联结。”

田崎在神永回来以后,坐在他对面冷声道。田崎的脸色很不好,他在生气,这是极为少见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神永自知理亏,却又解释不得,只能挠着头傻笑起来:“这只是意外啦,距离那么远,不小心掉线了也是正常的嘛——”

“你别不当回事!”田崎猛地站起身来,“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万一你失控了那要怎么办?!”

神永愣在那里,看见田崎细长的眼睛里透出强烈的忧虑与担心。他很少见到田崎失态,每次都是因为自己。这让他心头的愧疚感越发浓重了。

“对不起……”他低声说。田崎愣了一下。平日里见神永插科打诨惯了,忽然这么老老实实认错道歉,反倒叫他觉得是自己小题大做了。

“你以后也稍微注意一点。”田崎重新坐下来,语气缓和了些,“我们毕竟是在人家的地盘上,总不能太乱来。”

神永一边听他说着,一边轻轻伸出手去,揉了揉田崎脑后的头发。

“真的……很抱歉。”神永自语般地说,并且,由于深知田崎并不清楚他道歉的真正缘由,他更加感到一层难言的无力。

 

 

4.

 

咸湿的海风叫他清醒过来的时候,他的精神体正游荡在深夜无人的寂静月光下。

竟然就这么神游到这儿了。

神永有些心情复杂。方才还面对着田崎心怀歉疚,现在转头又擅自溜达出来了,这回可是连说“抱歉”的资格都没有了。

所以,现在要回头吗。他抬头看了看夜幕里沉寂无声的房屋,没办法地叹了口气。

他就进去一下。就待一小下。他保证。

 

房子里非常的安静,里面的人大概早就睡熟了。这里不大,但一应俱全,没洗干净的盘子杂乱地堆在洗碗槽里,生活的味道在这里满溢。

他感知着他曾经无比熟悉的那个气息,悄无声息地溜进二楼的卧房。靠窗的睡床上一个身影侧卧着,堆叠的床单顺着他的身形勾勒出高高低低的起伏。

神永轻跃到他身边,以难以言说的心情靠近他。

三好……神永在心底轻轻地叫出这个名字,用欢喜而思念的眼神深深地凝视着他的睡颜。三好的样貌和少年时期的几乎没有分毫改变,就仿佛时间从他身边流过,却没有留下一丝痕迹。神永甚至有种时空回转的错觉,他们还在伦敦塔的宿舍里,自己在深浓黑夜里醒来,看着三好睡在自己身侧,然后安安心心地再次入眠。

他摇了摇尾巴,让它包裹住自己蜷缩成一个温暖的球,挨着三好的背脊趴下身子。三好的体温叫他怀念,他忍不住闭上眼睛,想要再贪图一会儿这假想中的时光穿越。

三好却在这时候翻了一个身靠过来,伸手无意识地碰到他,然后自然而然地将他的精神体拉进怀里。

“……神永。”他喃喃地低语,而神永听见了。

他止不住浑身发颤。浓烈的欣喜伴随着与之相同深重的悲哀席卷而来,叫他几乎无法呼吸。

“笨蛋狗狗。”三好继续说,还咂了咂嘴。

擦。神永暗自骂了一下,刚刚还洋溢着的感伤瞬间浇灭了。这么多年了,这家伙做梦的时候居然还这么叫他?!

三好微微蜷起身子,将他往胸口贴得更紧了些。三好很喜欢他的精神体,他常说他就像只狐狸犬。那会儿神永如果惹了三好生气,就会放出精神体来逗他,让他紧绷的脸绷不住地笑起来。

神永陷入回忆的温情里,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接着他感觉到有什么湿热的东西落在自己的鼻尖,头顶上方传来轻细的、抽气似的声音。

然后他惊愕地发现三好在哭。他还紧闭着眼在睡着,但像是在做一个悲伤的梦,晶莹的眼泪停不下地滚落下来。

不、不要哭。他慌张地用鼻子蹭三好的脸,伸出舌头舔他的泪水。他好想能够将他抱进怀里,他希望自己真的在这里。

房间外有人的气息在往这边靠近,神永僵了一下,赶忙从三好的紧抱里抽身出来。他跃到窗台边,扭头又看了三好一眼,而后将自己隐没进窗外的夜空里。

 

佐久间闯进来打开房间的灯,正看见三好从床上坐起身来,转过头来的脸上满是泪痕。

“三、三好!”他慌了神地跑过去,“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三好的神情倒是非常平静,他摇摇头:“没事……一个梦而已。”

佐久间还是担心地看着他:“刚才我感觉到你的精神波动很乱。你真的没事吗?”

三好低头拭去脸上的泪水,感到自己手指在微微颤抖。

“我真的没事。”他抬头对佐久间轻笑了一下,“你还不放心我吗?”

佐久间便稍稍放松了一些,坐到床沿边,顺势让三好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三好感知着他的气息,非常的稳重、带了点固执的可靠感。但是这里还有另一个气息残存的味道,极淡的,仿佛幻觉一般,透着烟与酒的随性、玩世不恭的笑意与渗透出来的温柔。

他认得这个气息。



TBC


28 Jul 2016
 
评论(13)
 
热度(42)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