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宜】月从今夜明

补习剧场版小说看到小朱提到“如今成为执行官的宜野座,若是和狡啮、滕、征陆一起组队”的妄想,就写了这样的一个if线。大概就是tv一期以后,gino降级,狡哥没跑路,星星和老爹都还在,而霜月作为新任监视官加入一系的日常。

----------------- 

月从今夜明

 

那天我们两个人值班。原本霜月监视官也在,待了没一会儿就说要去资料分析室核查一些信息。监视官大小姐一离开,狡啮就大大咧咧点起了香烟。我觉得他这是在对我挑衅,因为我现在不是他的上级,不能够命令他,只能皱着眉头盯着那颗燃烧有毒物质的火星试图用眼神把它给掐灭。

霜月美佳至今把对执行官、尤其是对我和狡啮两个人的排斥写在脸上。虽然常守时常让我们同她搭档,用意自然是想让我们俩多给她一些指点建议,但两个落败的前任监视官显然并不能够叫那位精英小姑娘信服。我想她很快就会发现她的捷径,那就是把我们两个当作绝佳的反例,观察记录我们的言行表现一二三并将之列为违规条例。她同样也依旧和常守合不来,这一点我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她。

“她不会是喜欢她吧,对常守。”狡啮嘴里叼着香烟含糊地嘟哝。见我扬起眉毛看他,又继续摆手解释,“就是像这样啦,对于挡在自己面前的完美无缺的前辈,有些嫉妒又很不认同,但其实是很向往她的吧。”

“令人惊讶啊,你居然能理解到这种微妙的感情,”我说,“不过霜月监视官就算有什么想法,那也只会是对六合冢。”

“那真复杂了。”狡啮咂了咂嘴,对这个办公室八卦话题兴味不减,“说起来我一直以为滕那小子会追求常守呢。”

“滕的话……”我其实一直挺中意滕,但是转念一想还是觉得不舒坦,“不行,执行官还是太危险。”

狡啮喷烟嗤笑,他说你这个表情就像是担心女儿交了不良男朋友的废柴老爸。我瞪着他,伸手拿下他嘴边烟蒂戳指他心口问,难道你不担心?狡啮立马想反驳但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然后笑容渐渐在他眼角凝结消失。

所以后来我爸来换班的时候就看见我们两个人神情严肃相对沉默仿佛刚刚接到了一百个区域压力警报。他吓了一跳问我们出了什么事,他还来不来得及退出门去装作还没来上班。我跟他说您不能因为我被降级了(并且由于差点以为他要殉职而口不择言,最终糊里糊涂就跟他达成了父子和解)就堂而皇之摆出老油条的样子来,这会让我很为难,还请稍微作出一个好父亲、好前辈的表率来。

“变得能说会道了嘛。”老爸作势对我挥了挥手,“到底怎么了?”

“只是在说常守监视官,担心她要是交了男朋友该怎么办。”我发誓我只是在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为什么我爸和狡啮的神情都瞬间变得复杂微妙了起来。而当狡啮拉扯上我离开时,那副样子绝对像是在仓皇落跑。

有关常守的恋爱话题就到此中止。老实说我觉得这世上谁也配不上她,并且也想象不出她会在什么样的人身边停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和狡啮确实对常守怀有近似于父母的心态。狡啮想要她自由自在,我想要她安全无恙,然后我们将达成难得一致的统一意见,把所有心怀不轨企图接近她的混小子都统统放倒。

在回宿舍的走廊上狡啮拉住我,把头抵在我肩上又不说话就像Dime闹情绪。我再三问他也没回应,直到我说他再这样我就只好去拜托常守千万别随便谈恋爱,好让他放下心来,他才一脸不悦地抬起头。

“太闷了,又没法出门。”他说着拿略微谴责又委屈的眼神看我,好像这全是我的错。失去了监视官特权的一点不方便之处是,狡啮再也没法以申请外出许可为借口拉上我两个人出门去。对我来说倒也没所谓,以往我们两人外出也都无所事事,最终只会变成在无人的公路边停下车来做爱。现在我们的宿舍房间相隔不过几步路,想要在谁那里做一整夜都可以,但狡啮说这样太过轻而易举,缺少了点偷情似的刺激。

“你这又是什么毛病。”后来我们还是去了我屋里,纪念硬币陈列在床头像千百双眼睛对我们注目。我比以前不知廉耻,不怎么会拒绝他却也叫他搞不定。我想他可能是喜欢那时候的不对等,因为禁忌、背德,也就对我顾虑重重的身心持有绝对的掌控权。我当然不能叫他一直得意,我就要坦坦荡荡地跟他做,就算是神的眼睛在监视,也奈何不了两个潜在犯行使同流合污的权利。

但奇怪的是,回想起来的时候我也会怀念。封闭车厢里,皮革混杂着汽车香水与男人汗液的窒闷气味,车身轻微摇晃,窗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大雨滂沱。我抓紧他赤裸的肩背好叫自己不会从狭窄车座上滑落下去,世界只剩下这么一点点空间,我抱住他像是抱住唯一的支点。

狡啮朝我靠过来,盲目地寻找我的嘴唇去给予并索取一个吻。当我不再那么迷惘的时候,他却开始变得脆弱了。哪怕握在我们手中的只是那么一丁点的温暖,那份温暖都会将他灼伤。他现在会害怕失去了,这让我感到报复般的促狭与些微酸涩的疼痛。但我喜欢他有点患得患失地吻我的样子,我希望这能让他记得、不要一不留神就跑得太远。

我知道我们的生活与“幸福”、“安稳”这些词汇都还隔着千沟万壑的距离。上升通道堵死,退路无处寻觅,想要在这一潭死水里无灾无恙自然老死是妄想痴心。但这不妨碍我同他接吻,并坦然等待也许终有一天会降落在我们头顶的厄运。我比过去更能正视自己的心,知道我爱这个人,爱他十八岁的光芒也爱他二十八岁的阴影,如果三十八岁的时候我俩都还活着,那势必还是会纠缠不休、胡子拉渣地亲吻在一起。我常常感到,我这辈子注定是要为他痛哭一场,我希望结局是这样,而千万不要反过来。毕竟他不是一个很能接受现实的人,要是留下他一个人那就太残忍了。



END

------------

标题好像跟文没啥关系,想说的意思就是,虽然依然是黑夜,但现在月亮是明亮的,两个人总能一直走下去(这不是白夜行吗(...

没能赶上520但还是要说,狡宜一定要幸福啊啊啊

25 May 2018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