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三】巧言 07(完结)

前文:【6】


7.

那天神永推掉了所有的事情,不顾电话那头波多野几乎要抓狂地哀叫,跑去车站赶上最近的一班列车。一路上他不断地拨打三好的电话,通讯那头重复着暂时无法接通。他转而给他发了好几封邮件,依然是没有回音。最终他扔下手机,把脸埋进手掌里。

这不会的。他不断地对自己说。一定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然而他闭上眼就全是那个叫他恐惧的梦境,三好如同奥菲利亚一样躺在水面上,令人绝望而窒息。

在车子快要到站前,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神永一个激灵,抓过手机却看见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像是某处的公用电话。

他按下了接通,心头狂跳不已,竟连声音也发不出来。

神永。他听见三好轻细低沉的声音,像温软的风。喂,是你吗?

……是,是我。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你……你没事吧?你怎么都不接电话……

不好意思,我的手机丢了。三好解释道。疏散撤离的时候落在了车上。刚刚电脑接上网络看到你的邮件。我没事,让你担心了。

三好……他近乎无力地唤了一下。你现在在哪儿?

三好说了一个地址。

我这就过来。神永立刻说。

 

挂断电话后三好还有些没完全反应过来。他想着神永说他这就过来的意思应该是指现在从长野出发,那等他到这儿至少得要到大半夜。因而当他待在旅店客房里抱着电脑处理由于短暂失联造成的邮件积压时,前台给他的房间打来电话,他疑惑地听到那边说有人来找他,只当是寻常的骚扰,正想拒绝,却听到了神永的声音。

三好,是我。神永似是接过了话筒。我在楼下,方便上去找你吗?

他怔了一下,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嗯,你上来吧。

几分钟后,客房的门铃响起来,他走过去打开了门,几乎立时扑上来一个风尘仆仆的拥抱。

他微微睁大了眼睛。神永不管不顾地紧紧搂抱住他,片刻后又手忙脚乱地放开了他,一双眼睛在他身上担忧地来回扫视着。

你真的没事对吧?也没有受伤?神永不断地问着,声音里透出放松后的虚脱。

你就这么跑过来了。三好轻声说,语气也不知是惊讶、欣喜还是困惑。他稍稍算了一下时间,神永这时候出现在这里,意味着他一早就出发了。他看了看神永满含着欢欣与大松一口气的眼睛,想象着这个人一听说列车出事的消息就这样只身赶过来的焦急模样。

还真是个笨蛋啊。三好说。然后,看着面前人咧着嘴傻愣愣的笑脸,他毫不客气地走到浴室把浴巾甩到神永的脑袋上。

快去洗澡,脏死了。他整理着方才被神永弄乱的衣角,丢给对方充满嫌弃意味的一瞥。

 

这里临着海,晚饭后他们沿着海岸散步。三好安静悠闲地走在自己身侧,叫神永一瞬间产生了他们仿佛是在交往的错觉。

他也就确实想要这么做了。

三好。神永拉住他的胳膊,一向轻浮随便的面孔上流露出极为认真的神色。

跟我在一起吧。

三好定定地站住了,风稍微吹乱了他的头发,从他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而神永的眼中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当我听说列车出事的时候……我很害怕。想到也许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就觉得非常害怕。神永双手握住三好的手腕,稍微带了点力地握紧了。我不想失去你。

三好不出声地站在那里。他的神情,就像在纠结着是否要接受别人示好的猫,素来平静的眼睛此刻微微躁动着。而后他微微低下头,陷入了缄默。

他沉默的时间并不长,但神永觉得漫长得可怕。他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这时三好抬起了头,目光灼灼地同他对视着。

很多东西,我都不明白。三好极轻地说。在我看来,大多数的感情都非常无聊。

神永静静地听他说着,握着他手腕的手有些发紧。

你应该听结城老师说过了吧?三好回忆地歪了歪脑袋。他说我应该放松一些,不要只在意胜负。可是,不获胜的话,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证明自己的办法。

长久以来,他都难以相信任何人。天性里的傲气叫他只能从胜利中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而此时他面对着的是他头一回放弃了去击败的人。

是这个人说,不管有没有对手,不管是否胜利,他都还是他;是这个人说,能够遇上他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也是这个人,以不顾一切的架势赶过来,只为确认他是否还安好。

他感到胸口泛起奇异的、带了些微疼痛的暖意,前所未有的感触。

而后他从神永的紧握中抽出一只手来,轻轻放在对方的手臂上。

我从来不信任别人。三好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我也确实觉得大部分人都很愚蠢。

我知道。神永点头。

我不懂跟人妥协,只会随着自己喜好来。三好继续自顾自地说道。我很任性,也许你很快就会受不了我。

神永笑了起来。你是在担心我抛下你吗?

三好不言语,而神永轻轻地伸出手环住了他。

我不会丢开你的。他说。就算你再怎么胡闹乱来,我也不会放手。

三好看了他一会儿,扭开头。漂亮话谁不会说。他轻声嘀咕道。

语言是善变而狡诈的,这点作为律师的他们当然比谁都清楚。神永自知自己这辈子说过那么多真真假假的情话,到底有几分出自真心,谁又能去衡量它们?

是啊,怎么办呢。神永大着胆子撩拨起三好额前的碎发,吻了吻他的额头。你也只能就这样相信我啦。

三好抬起手抵在他肩膀上,一个欲拒还迎的姿态。

话说在前面。三好狡黠地笑着说,你可是要想好了,毕竟……

他倾身凑到神永的耳边,用近乎恶意的口吻轻声道:一旦我答应了,就不会给你反悔的机会了哦。

咸湿的海风吹拂而来,神永仿佛听见不存在的某处传来胜利的号角声。说不清是谁先主动吻了谁,他们在飞溅着的海浪与猎猎海风中不断地亲吻彼此,太阳正温柔沉醉地落在海天之交的远方。

他怎么可能反悔呢。在相互抵着额头、伸手摩擦着对方的颈项时,神永不自觉地把怀里的人又圈紧了几分。

他得把他抓牢了,可不能让任性的猫溜掉了。



END

--------------------

结尾的个人废话时间:

最初因为是能言善辩的律师设定所以就信手起了“巧言”这么个题目,不过写完感觉跟题目好像没什么关系【望天

关于对三好的性格私设,就是想表现一个非常聪明但对感情有点笨拙还缺乏安全感的这么一个天才自闭症患者,而神永当然就是充当给予安全感的那一方啦。

会掉这一对的坑、还掉得这么深我自己也蛮意外的,对神三这两只都很是喜欢,有机会还会想写他们的故事XD

感谢每一个点进来的菇凉ww

10 Jul 2016
 
评论(2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