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杨】艾尔·法西尔的英雄 07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7.


艾尔·法西尔的民用空港。

“这一带相对比较安全,不过保险起见我们应该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舰船内的走廊,卡琳走在前面带路,一边稍作说明。

“这是费沙的商船?”卡介伦环顾周围问。

“对。”卡琳回答得简短,没有去做具体的解释,但卡介伦也猜得到是什么人从中做了协助。

“杨夫人和尤里安都在这儿,他们两个预警级别太高,我们不太放心让他们外出。”卡琳拉开一扇房门,转头对卡介伦示意,“进来吧。”

屋子里亚麻色头发的青年人听见动静而转头看过来。

“尤里安……”卡介伦轻声喊了他一下。在自己意识到之前他已经给了尤里安一个大力的拥抱。他离开海尼森的时候尤里安早就成年了,可卡介伦还是觉得他又长高了,“太好了,你们都没事吧?”

“嗯。”尤里安等待了一会儿,然后轻微地动了动身从他怀里抽身出来,指了指一旁的沙发椅,“您坐吧。”

 “菲列特利加呢?”而卡介伦站着没动,他几乎是急不可耐地问。

“杨夫人很好。”回答他的是卡琳,“她不知道我们把您给找过来了。有些事情……我们不想太打扰她。”

“您还是先坐下吧。”尤里安说,他自己往卡介伦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尤里安?”卡介伦终于感觉到异样——他其实早该发觉,但重逢的惊喜遮蔽了心头那一点杂音。之前卡琳找上他时候的语气神情,还有尤里安现在的态度,这里面都有一些不对劲。卡介伦有点不安地再度唤了他一下,“怎么了,尤里安,发生了什么事?”

尤里安没有立刻回答,他半低着头像是在犹豫着什么,然后他抬起了头来。

“您知道,海尼森在搜捕我们。同样的,我们也在搜查他们都有什么样的计划。”尤里安交叠起自己的双手,拇指之间稍显用力,“有几件事,我想先跟您了解一下。”

他拿出一份文件递过来。卡介伦眯起眼睛看过去,那是一份名单。海尼森临时政府——如今已经改名变作军事政府了,这似乎是尚未公开的政府人员名单,而后方勤务本部长一列赫然印着自己的名字。

“……你不会觉得这是我知情的吧?”卡介伦有些生气,“还记得当初梅尔卡兹提督的事儿吗?”

“嗯,当然,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尤里安确认似的点了点头,但他神情依旧疏离,就好像他原本就不是在怀疑这件事,而某种更为重要的疑虑迷雾正深深占据他本该清澈的眼睛。

“那么,这个……”尤里安探身向前,卡介伦才注意到茶几上摆放着一台投影设备,“您是否也完全对这个毫不知情?”

伴随着他打开按钮的动作,无数影像碎片投影向整个房间。卡介伦轻轻地吸了一口气。

在那个突如其来的上午,他就是这样毫无防备地看见这些:站在指挥台前神情沉静而并不轻松的杨威利,被迫跟特留尼希特握手的杨威利,艾尔·法西尔大撤退之后被表彰却无所适从的杨威利……

而就在那天,那个审查员对他说,这是由杨元帅的思维模式集合而成的高级智慧体。

卡介伦转回头看向尤里安:“你已经知道了?”

“所以这是真的。”尤里安低下头来,他闭上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再度开口,“伊谢尔伦,是它做的好事吧。”

卡介伦张了张口却无法回答。有哪里不对,很不对。他必须得跟尤里安解释清楚,不然的话——

“我们只追查到了艾尔·法西尔,但是所有的线索到这里就断了。不过……”尤里安顿了顿,“您知道他们在哪里进行这个计划,您知道它在什么地方,是不是?”

卡介伦看了看他的眼睛。过去他很能看明白这双眼睛,但今天他不确定了:“你来这里是想做什么?”

“我要中止海尼森的卑劣手段。”尤里安说,“那种亵渎杨提督的东西当然不能留着。”

“你想销毁他。”这回换作是卡介伦半低下头来。他没有想到尤里安会从其他渠道获知有关“杨”的事情,而这很明显已经给他们之间造成了误解罅隙,“你搞错了,尤里安,他——”

“我不认为我有弄错什么。”尤里安持续冷淡的语气底下隐隐压抑着什么,“它已经造成了整个宇宙的震动,难道还要看着它促成海尼森的野心、毁掉提督努力做的一切吗?”

“你没有见过他。你不明白……”

“我是不明白。”尤里安猛地逼视向他,他一双眼睛异样得发亮,“怎么,它是什么样子?有着跟提督一样的长相、一样的声音?您就是被他们这样蒙骗了!它本质上不过就是同盟政府手上的工具,听从命令给他们提供杀戮方案的战争机器而已!”

“尤里安……!”卡介伦痛彻地喊住他。他刚刚这句话像灼热的鞭子撕裂空气。尤里安不知道,他不知道杨第一次被训斥时的那种眼神,不知道杨说“可是他救了人,那他肯定不会后悔自己做了这件事”时候的认真,也不知道杨是用什么样的神情语气问他,你相信我吗。

“他不是这样的。”他唯有对尤里安这样说,而尤里安并不想听。

“您告诉我它在什么地方。”他几乎是在胁迫他。

卡介伦轻微地摇了摇头:“如果你还坚持现在的想法,那我不能告诉你。”

尤里安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站起身,影子笼下来。卡介伦听见一声轻微但足以令人战栗的响动,他抬起头,直视自己眼前的能源枪口。

“你已经能够对我开枪了吗。”卡介伦几乎是笑着问,只是嘴角肌肉酸得厉害。

“现在的我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年轻人冷峻的声音里透出一股不顾一切的歇斯底里。他正在将自身损耗。这个念头闯入卡介伦的头脑,叫他心里微微发紧。如果当初自己没有将尤里安放到杨的身边,他也就不会经历那样多的痛苦,更无须背负上如今的重担。偏偏在他最需要支持的时候,自己却逃跑了。现在尤里安和菲列特利加被追捕着躲藏逃亡,却发现他仿佛跟海尼森的人勾连在一起,这里边又牵涉到杨的事情。在他们看来是他不仁不义,卡介伦不怪尤里安现在这样对自己。他只是怕尤里安把自个儿给逼得太急了。他是那么温柔的好孩子,要是一时冲动做了错事,等到他清醒过来可怎么受得了。

“卡介伦先生,”他听见尤里安低声喊他就像是一声求救,底音颤动着流露出挣扎的痛苦,“您怎么能容忍他们这么做呢……为什么?那是提督啊,任何人都不能、谁都不许再去利用他……我不允许!”

卡介伦全然没法去正视尤里安。他在最初听闻海尼森政府的企图的时候,也恨不能将所有推动这件事的人全部抹杀。他也试过想要去结束这一切,但他根本做不到。

尤里安深深地缓了一口气,他说:“我不会伤害您,我只想要您告诉我那个东西到底在哪里。”

他一直在用称呼物品的口气。这让卡介伦感到窒闷的难过。但他又不能责备尤里安,说到底,在那数据聚合投影出来的空虚幻象底下,究竟是什么?又究竟有什么?

“我不能告诉你。”即便如此卡介伦还是这样回答,“至少现在不能。等你冷静下来,我再跟你谈这件事。”

尤里安没有动,卡介伦也就抬头看着他,直到有人推开了房门。

“尤里安!”菲列特利加惊疑的声音划开胶着的空气。她快步走来拦在中间,直接伸手就抓住了枪口,“你都在做什么?!”

尤里安一个激灵手就软了,菲列特利加一把将枪夺了下来。他跌坐回椅子上低垂下头,卡琳不作声地走过来,一手握在他的肩膀上。

他们几个人就这样僵持着,在他们身前身后,那一个个杨像是对着他们露出有些困惑而不安的神情。

“你们两个都出去吧。”菲列特利加打破沉默道,“我想跟卡介伦先生单独谈谈。”

“夫人。”卡琳轻声但坚决地反对道,“您不用烦心这些,这件事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谢谢你的好意,卡特罗捷。”她使用的称呼让少女的脸色变了变,“但是这件事,我需要弄清楚。”

 

年轻人离开了,房间里安静下来,安静到死寂。菲列特利加一动不动地站着,投影悬浮在屋子中央大大小小的杨挠着脑袋对她眨了眨眼睛。她看了他们一会儿,转身走到墙边的柜子里拿出一瓶白兰地。

“您要一些吗。”她问。

卡介伦摇头,同时用不赞成的目光看看她。菲列特利加笑了一下,将瓶子放了回去。

“我没有。”她耸了一下肩膀,“我去咨询过医生——不,您别担心,我没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对。只是他们都觉得,现在不再打仗啦,日子安定下来啦,我是不是就会……这话怎么说来着,啊对,会陷进去。医生说有很多类似的会出现长期慢性的问题,像是会去酗酒,还有别的什么的。但我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什么问题都没有。”

她歪过头来有点迷惑地问:“这是不是才是最大的问题?”

卡介伦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菲列特利加抬手抚了一下自己的鼻翼。

“对不起。”她捋开耳边落下来的头发,“尤里安他们……小孩子不懂事,让您受惊了。奥尔丹丝姐姐还好吗。”

卡介伦点点头:“她说又发明了新的菜谱,但没人跟她学了。”

菲列特利加笑得有点苍白:“我也不需要再学那些了。”

她话里的意思太过无望。卡介伦看看她,他说,“菲列,”他以前跟她其实算不上很亲近,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叫她。这个叫法让她浑身颤抖了一下,抬起一双发亮的眼睛孤火灼烧地看向他。

“他……像他吗。”她问。她的眼睛,声音,她整个人都微微颤动起来。

“很像。”卡介伦说,接着又摇了摇头,“但是不是。”

“不是吗?”菲列特利加问。

卡介伦斟酌了一会儿说法:“他没有具体的记忆。”

菲列特利加点头,“是这样啊。”她似乎是明白,目光却是有些涣散的。

“你听我说,这不是说可以当作是他失忆了、也许总有一天会再想起来。”卡介伦不太确定自己是否该说得这么直白。这样是不是太残忍?但或许让她相信一个不存在的梦,那会更加残忍,“不是这样,菲列。他就不是他。”

“我明白呀。”菲列特利加说。她缓长地微笑着,然后很慢很慢的,她像是被抽走了本就所剩不多的力量,扶着墙壁一点一点蹲了下去。

“……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什么。”她对着自己的膝盖摇了摇头,接着是一声轻微的啼笑。卡介伦站起来走到她身边。他想要伸手向她,但又停住了,于是变成了手臂古怪地抽动了一下。

“我知道他不会是。”菲列特利加说,“但我有时候又想,也许、也许那就是真的。也许他们真的能把他给——”她把脸埋进手臂里,双肩无声地抽动起来,“尤里安要是知道我这么想,一定会很生气。但我听说海尼森在做什么的时候,我其实、我其实很高兴……我就一直在想,哪怕是被他们利用了也无所谓,只要他能活过来就好了呀……”

她所说的也是他所想的。但卡介伦却没有办法给她想要的那种希望。他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也做不到去搀扶她一把。他只能站在那里等着,等她把散落一地的自己给重新聚合起来。她会再度站起来的,他知道。他们都是什么困境都能挺过去的。



TBC

13 Sep 2018
 
评论(2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