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三】一次援救

※ 未来AU,有点cyberpunk的设定

※ 短,全程胡说八道

--------------

一次援救

 


“……”神永抱着膀子看着眼前的场景,“你怎么就把自己搞成了这样?”

虽然很不厚道,但看着三好现在的样子神永还是忍不住想笑。

早先接到三好的求援讯息的时候,神永在距离他三十公里的地方。通讯那头三好难得的遮遮掩掩语气窘迫。他驾着装甲车在沙石尘土里一路狂奔,下来瞧见了一副宛若耶稣受难一样的景象。

之前三好一个人在这儿完成任务,最终爆破的时候出了差错,人没来得及撤走,结果炸飞的钢筋穿身而过直接把他钉在一块巨大岩石上。

“总之就是这么回事,你他妈快点想个办法。”三好没好气地看着他。

神永瞥了一眼钢筋扎根进岩石里的深度:“拔出来是做不到了,只能上下割断。”

说着他从随身装备里摸出一只小匣子。终端存储,一般只有在身体遭遇重大损伤时才用得着。

“要切割这玩意儿太麻烦了,不如就把你的终端带回去吧。”神永拿着匣子对三好晃了晃示意,“回头重新做一副身子,再找个脑髓师把你装回去。”

“这不行。”三好言辞拒绝,“我的身体是我的东西,不许你随便丢在这里。”

“开玩笑的,”神永耸耸肩,蹲下来研究钢筋的结构,“就算要给你重做,这一副我也得带回去。一套义体老贵了,就这么扔了魔王还不要了我的命?”

三好轻轻发笑:“是啊,你上回犯蠢中了招,系统瘫痪修复的账他还没跟你算呢——诶,你倒是动作快一点啊。”

“你当谁都割过钢筋啊。”神永拿离子刀搁那儿比划,估摸了一会儿又转头问三好,“要不还是先把你拿出来吧。虽说这位置切割起来伤不到脑袋,但万一有个万一呢。先把终端收好了,这边我怎么折腾都没关系。”

“不要。”三好依然拒绝,还瞪了他一眼,“到时候我看不到你,谁知道你会对我的身体做什么?”

“拜托,你现在这幅样子我什么都不想做好吗。”神永抱怨道,转而又小声嘀咕,“再说能做的不都做过了嘛。”

三好冲着他的膝盖狠狠踹了一脚。

机械义体并不意味着没有感觉。生物如若感受不到外界的刺激,就不可能做出反馈、进而去学习、知晓喜怒哀乐。人想要保有“人的意识”,就必须保存原始肉身的感知觉能力。故而义体内以一层密布的神经网络与终端相联结,当然疲劳和痛苦这种损耗性的神经传输被压制到最低,但并不会完全消失。

这也是神永提出要把三好的终端先行取出来的原因。即便躯体上的受损如今已经不会给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但是神永依然担心长时间的消耗、还有切割时的二次损伤,都会对三好的精神形成压力。

“我要开始了。”在把刀刃靠近钢筋之前神永又提醒地说,“你真的确定不需要——”

“闭嘴,快点吧。”三好说。

同期生里,三好对“身体”的看重比其他任何人都高。神永开玩笑地问过他,你不会是复古派的吧?什么“人类只有回归肉体才能称之为人”之类的。而三好的回答毫不掩饰自矜:

“没什么,我只是喜欢这副身体而已。”

三好这话倒没什么不对,他的身体神永也喜欢。设计这套义体的人一定是把自己所能设想到的优雅美丽都赋予了上去。当然神永并非对自己的身体就有什么不满,论外表他也很潇洒英俊嘛。只是身躯终究是一种限制,和三好相反,他比任何人都渴望摆脱这样的限制。

他有时候确实不明白,既然拥有随时可以替换的外壳,那为什么还要拘泥于“人类”的躯体。大抵是出于某些没必要的怀旧情结。其实他挺喜欢给自己设想换上一副其他物种的外衣,比方说狮子,或是狐狸。

但三好说他还是适合狗。博美狗。

“那你就是无毛猫。”神永呛他,回头休息室里就又打了起来。

说到底,神永认为外观是怎样都无所谓。他们的本质存在于终端里。数据化的意识,二进制的电子流。他喜欢激进派的想法,相信终有一天人类能够完全抛弃载体,意识流淌在无形的网路里。那样的话他同三好就再也不会没完没了地吵架斗嘴,也无需担心忽然遇上像眼前这样的窘境。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量子纠缠,死生同命。

费了半天的劲,他终于把三好从钢筋上解放了下来。只是机体损伤得太严重,就算自由了也还是没法活动。三好还逞强地想站起来,就听见吱吱嘎嘎崩坏的电流噪音。

“……我还是先把你收起来吧。”他想着把三好的终端给收好了,然后把义体扛回去。

“你是个笨蛋。”三好说着,伸出胳膊勾住他的脖子往自己这边拉了拉。神永稍微睁大了眼睛。

“这样的话,回去大家都会看到的哦。”他说,一边把手放在三好膝弯下面。

“那就让他们看好了。”三好罕有的好脾气,兴许先前的一番折腾还是让他累着了。

于是神永就把他打横抱起来,低头顺势接了一个吻。

身躯让人受限,感情令人软弱。倘若不能抛弃这些东西,那像这回这样的援救就依然会不断发生,而人终究不会是无所不能。

但有一个身体,也还是不坏的。神永这样想着。

至少可以接吻,就算总是吵架也没关系。



END

24 Jun 2017
 
评论(13)
 
热度(46)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