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三】有个男人五次想要逃跑,一次他成功了

庆贺一下JG动画五周年,谢谢穷机关给过我的所有快乐

是原作的IF,但我已经理不清时间线了,随便搞搞,私设bug一大堆

感觉我几百年没有打kmmy的tag了(哭

 -----

 

1.

他从学校毕业后去了一家报社工作。父母对于他没有选择走上仕途这件事大感失望,并试图抓住每一个机会软硬兼施诓骗他去接受一份公职。始终希冀跻身上流的父亲能够容许(甚至是赞许)自己的儿子混迹花街,却绝不会容忍他拒绝建立世俗的功业。更何况,报社是不安分者的聚集地,是滋生多余思想的苍蝇窝。家里人时常旁敲侧击打探他结交了什么样的朋友,是否去了不该去的酒局聚会。他每每抱着一种玩乐的态度、乐于应付家人的盘问,心里叹息自己的父母还是太不了解他们这个没救的儿子。感谢上帝、真主、天照大神以及世间一切有名无名的神明,但他绝不会加入任何高尚的组织。他只不过是不幸有着久长的叛逆期,即便长大成人也还妄想能保有那么一个豆腐块版面的叛逆自由。

其实如果时局没有继续那样发展,他也许还可以保持伪装,将一个无法令家人感到多么骄傲、却也不会堕落得太出格的普通好青年扮演下去。但是,当战事的狂潮从各个角落奔袭,报社也沦为印刷宣传刊物的机器,他想要维系的平衡也就越发岌岌可危。

最初的谜面出现在他刚拿到手的样刊上。他几乎第一眼就发现了它,是谁将它巧妙地编织进机械的排版里,让油墨把精心篡改了的文字印出来?

他立刻着手解谜,追寻着蛛丝马迹来到那栋不起眼的陈旧小楼,简陋的木招牌挂在门边。“现在逃走还来得及。”,他听见自己脑中警告的声音。没错,他应该立刻转身,不再理会这个耍小聪明的可笑游戏。

但他还是推开了那扇门。

 

2.

他有了一个虚假的名字。

名字对于这里的学员来说没有意义,如果魔王喜欢,他也可以选择用数字编号来区分他们。在这里的是一群自视甚高的怪物,但也是在社会中找不到安身之处的怪物。在他看来,这栋小楼像是为了社会稳定而设置的收容所,否则他们这帮人总有一天会干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来。

三好同样是这样的一个怪物。

“中佐为什么选你跟我来做调停员呢?”三好头一回跟他两个人说话的时候,一手撑着一侧下巴,像是挑衅又像是审查地瞧他,“如果是测试成绩排名,那就太无趣了,是不是?”

“唔,肯定是因为这样,”他拍一下手,“让两个最有可能犯事的人来管事,就可以轻松解决一大半问题。”

三好拿香烟冲他指了一下:“所以,你也是危险分子?”

“在这里会有人不是危险分子?”他抱起膀子反问。

三好不置可否,冲他意味不明地笑笑。三好笑起来的样子那样危险却又那样漂亮,叫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的心悸。

现在再想要逃跑肯定已经太晚了。

 

3.

那天从魔王的办公室里退出来,他几乎刚转身就撞见了三好,如同撞见在楼里四处溜达的猫。

三好微微眯起眼睛,目光落在他手中的书本上。他也不打算藏着掖着,大大方方摊开手,等待三好给出正确的推理判断。

“冒险小说。”三好兀自点头,“倒是个适合远航的临别礼物。”

三好确实猜中了,但他还想引诱他猜测更多:“你不问我要去哪里?”

三好歪一点点头,额发晃动一下:“你不该告诉我。”

“伊泽和男。”他说,随后耸一下肩膀,“我同样不该告诉你这个名字。”

三好很是洞悉明了地点头:“但你希望我知道。”

“对。”我希望你记得。他在脑子里如此诉说,这话诉说得那样像是在诀别,所以他不打算将它说出来。

三好垂下一半眼睑,长睫毛在眼皮底下落下阴影。“那我也送你一个礼物吧。”三好再度抬眼看他的时候,睫毛翕动着就像蝴蝶的翅膀,好像他多看一眼就会飞走,“一个比小说更不容易忘记的礼物。”

他说着朝他凑近过来,稍微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侧脸。一个远远超过贴面礼节分量的亲吻。在那天之前他们甚至算不上是有多亲密的朋友,可是三好这样做,他却也觉得理所当然顺理成章。他认为这是三好的惯用把戏,心理战是三好最擅长的东西。三好想要把他做好的一切心理建设击溃,让他从此留念人间,怕生怕死,让他玩世不恭的伪装心态全部土崩瓦解飞灰烟灭。

让他想要逃跑。

他当然要反击。于是当三好从他身上撤开来,指尖缱绻划过他的耳际,而他扯起嘴角对着三好嬉笑问:“每个人走的时候,你都会这么做吗。”

他心怀一种古怪而扭曲的热望,希望这混账话能将三好刺伤。可是三好只是向后退开一点,目光遥远而透明地看着他。

该死的,他还没有离开这个鬼地方,可他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4.

发现自己遭到算计落入敌手的时候,他并不感到很惊讶。

被出卖也是被信任的一种表现,这说明他得到了魔王相当高的认可。这次他当然不会让他失望,但是,不论他表现得多么出色,也一定都在魔王的意料之中。

而他盼望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做出一个惊天动地的举动。他模模糊糊地想着,一个让结城中佐都始料未及的举动。

“为什么是你和我呢?”他像是置身在水中,三好从水面之外同他对话,“这里面总得要有什么理由。”

自己的头脑恐怕还是被药物给搞晕了。或许,是被三好给搞晕了。在那栋破败小楼里离别的那一天,三好确实给了他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礼物。他现在特别地想念那个仅仅只是落在脸颊上的亲吻,像是在阳光下迅速蒸发的朝露。他还想念三好的头发,想念他唯一一次没有嘲讽地看着自己的眼神。

那所有混杂在一起、分辨不清真假的一切记忆都让他想要逃跑——他当然会逃出这个监牢,但是还不够,等他从这里逃出去,他还得要逃跑。

 

5.

他真正动手实施逃跑计划的时候,距离他离开英国已经过去近两年。他踏足科隆火车站是在隆冬,圣诞节将近,街头树枝上装扮着漂亮的彩球灯。德军在这一年攻入了苏联,民众对局势相当乐观,迎面走来的人脸上都洋溢着期待的微笑。

这就和日本国内一样。

面对这样的景象,他的心头却瞬间涌起强烈的不祥预感。这个预感与他掌握的情报无关,与他是否拥有信仰也无关。他只是忽然间真切地意识到,无论战争以怎样的方式结束,所有人都再也无法回到战争之前的生活里去。可是眼前的这些人却还在笑,他们根本不知道等在前方的只会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和平。

“伊泽?”

人群中有人用日语轻声喊住他。这里没有人该知道这个名字,他只把它泄露给了一个人。三好真的记住了他的这一个名字。这让他感到欢喜的同时,却也被无穷的歉疚淹没。也许,就像三好要他不能忘记一样,他也让三好被多余的事物牵绊住。可是,对于他们这样的怪物来说,那是绝不该有的、足以致命的弱点。

三好——现在是美术品商人真木克彦快步走近他,稍微压低了一点声音:“你不该来这里。”

“是。”他承认,“但我还是来了。”

三好不问他为什么来,蹙起一点眉头等待着,像是等他自行交代。他吸了吸鼻尖,嗅到严寒里雪花的味道。他心想他现在该说点什么,一些作为老朋友见面的时候应当说的那种客套话。像是,很高兴见到你,你还好吗,圣诞快乐,我很想你。

“别回柏林了。”结果,所有的寒暄都还来不及组织成形,他就听见自己急不可待的声音。

三好似乎抿了一下嘴。他没有问他是如何找过来,又是从何得知自己的动向。他只是转过头来,安安静静地望他一眼:“不回柏林,那我去哪里?”

“跟我逃走。”他说,“就我们两个人,随便去任何地方。”

晚风从背后吹开三好的头发,棕红色在冬夜里热烈地燃烧起来。这些红发丝卷起来的每一根弧度都叫他迷恋。他依旧讨厌现实,渴望从世界上所有的地方逃离。但是,只需要一个人——只要有这一个人在,就足以成为他栖息于世间的锚点。

三好似乎轻微地叹了一下气。接着他扬起嘴角,露出他最为熟悉的、不怀好意的微笑:“既然是想来教唆我共同犯罪,至少要给个像样点的理由说服我吧。”

他几乎要被逗笑。接着他忽然间又惶恐地疑惑:魔王真的会失误到能让他发现机密、掌握先手吗?也许,他之所以会来到这里,也依旧是被某种更为庞大的密谋所驱使,受到他人暗地里地摆布操纵。

但是,管那么多呢。他绝望又狂乱地想,他早就该向自己的欲望缴械投降。

他探出手去捉住三好的手腕,对面没有阻力传过来。三好没有丝毫抗拒他的迹象,他只要稍微带一把就能将他揽进怀里。于是他也就这样做了。

“也许是因为我爱你吧。”他回答说。



END


11 Apr 2021
 
评论(13)
 
热度(22)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