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三】巧言 01

我怎么就控制不住这开坑的手呢【望天

之前有姑娘说希望能写点糖,个人也觉得原作已经这么苦了还是弄点开心的吧。

架空,律师设定(对律师的认知仅限于李狗嗨,bug肯定有还望见谅),主神三,有田神的友情向。

傻白甜的世界属于OOC。

----------------------------------------------

1.

神永第一次见到三好,是在法庭上。

衣着光鲜到有些夸张的年轻律师站在辩护席上慷慨陈词,他精致的面容神采奕奕,声线轻柔却沉着有力,滔滔不绝的话语正从他那张对于男性而言稍显艳红的薄唇中流泻出来。

“……所以,庭上,我认为被告方呈交的材料缺乏足够的法律效力,不足以作为本案的证据。以上。”

嗯,真是非常漂亮的攻击,如果攻击的对象不是自己就更好了。

神永抱起膀子,他确信无误地看见对方在结束陈词坐下来的时候,那双冷艳高傲的眼睛朝自己投来的暗含得意的一瞥。

唔……他是叫什么来着?三好……有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神永揉了揉额头,他有点头疼。

神永也算是在长野小有名气的律师。虽然年纪轻但经验丰富,尤为擅长应对极复杂的案件,近两年来更是创下了零败绩的佳话,在同辈里几乎无人能出其右。只是他也是近来走霉运,半个月前,曾经由于官司败给了他结果蹲了局子的人刑满释放出来找他麻烦。本来那人也只是想吓唬他一下出出气,不曾想神永那天多喝了点酒,胆子太大又嘴贱,事情就演变成了街头斗殴。他后来躺在病床上苦恼地看着护士给他打点滴,想着这真他妈太丢人了,年轻有为的青年才俊,跟一个下三滥的人渣在街上干架,真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所以他一出院就立刻要求接活儿。他迫切地需要用更多的胜利来洗刷这场喝酒误事带来的耻辱。只是这个美好的理想好像进展得并不顺利。

直到田崎宣布由于双方都未能提供决定性证据,本次庭审结束,下次再议的时候,神永还有些懵。他看了看审判席上田崎那张忍着笑的脸,目光又扫过对面原告席上三好气定神闲的面容。他觉得有点气闷,顺便想起来明天他还要去医院复查,于是就更加气闷了。

退庭的时候三好率先朝他走过来,在他面前一尺的地方站住身,嘴角勾起来轻浅地笑道:“您挺厉害的嘛。”

神永挠了挠脑袋打起了哈哈,彼此彼此,您也让我大开眼界。

三好就轻轻嗤笑一下,眼神清明而冷淡。能跟我辩过一场还不主动寻求庭外和解的人,您也许会是第一个。他这么说。

神永愣了一下。你这是在挑衅?

哦呀,给你发现了。三好也省去了敬语,笑得飞扬跋扈而冷傲逼人。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庭审,神永律师,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神永愣愣地看着他潇洒转身离开的背影,一时间明白了自己感觉胸闷气短的原因然后心里暗叫不好。

一见倾心。这个词不错。当然这或许是因为神永还没有联想到另有个词叫斯德哥尔摩[1]。

是的,向来喜欢轻浮玩笑却从未动过真心的神永律师,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原告的辩护人。

 

那晚他就有些消沉。田崎在酒吧里碰见他的时候,他正一个人闷闷地摇晃着酒杯发呆。田崎坐到他身边,一边叫了酒,一边斜眼看了他一下。

才出院就能喝这么烈的酒?田崎指指他手中的威士忌。神永笑着露出一口老烟枪的牙,不能,但你管我呢。

田崎素来好脾气,但也给他搞得有点不爽。你今天吃呛药了?

没吃。

哦,那要记得吃药。

神永一时憋闷,不禁在心里给田崎竖了竖拇指。他这个朋友沉稳冷静得像个阅事无数的耄耋老人,温温和和却刀枪不入以柔克刚。神永思忖着自己若是有田崎的三分性子,早前遇上人来找麻烦的时候也就不会搞得这么狼狈。

周末一起去轻井泽[2]如何?田崎转了话题,福本前辈说他开发了新的甜点,顺便也想邀你去休养几天。

神永没精打采地挥挥手,不去。

干嘛不去?

避嫌。

避啥嫌?田崎明知故问。他和神永是大学同学,在法学院的时候关系就很好,毕业后一个进了司法机关一个去了律师事务所,也算是在一个行业里混,这些年来比起在学校里还越发亲近了几分。一场官司的法官和辩护律师有私交本就不太妥当,案子在庭审期间还一道出游,这就更加会落人话柄。

不过田崎觉得神永这消极的反应还是不正常。长野就这么大点地方,神永的官司落到自己手上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以前也不见他在意。说起来他们头一回在法庭上遇上时,神永还差点一见面就要兴高采烈地冲自己打招呼,田崎拼命使眼色他才反应过来。田崎以为他是被早先的庭辩搞得有点挫败,他跟神永碰了一下杯,安慰他说你也没让他讨到多少便宜,下回怎样谁都难说。再说你还信不过我这个法官?

神永悻悻地瞪他,别,千万别。难道我还得靠关系来赢官司?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田崎低头饮酒。很好,看来你也不怎么担心下次的庭审,我这儿有些信息也就不用跟你说了。

神永咧嘴给了他一个假笑。有话快说,别藏着掖着的。

田崎逗趣地看看他。求我啊。

神永瞪了他一眼。小心我给你的鸽子食里下毒。

态度放老实点。田崎威胁地眯起眼睛。说不定我已经给你的酒里放了毒了。

神永打了个寒噤,他觉得这事田崎做得到。好好好,算我求您,您有什么话我洗耳恭听?

田崎便顺水推舟地端起架子问他,你觉得他怎么样?那个叫三好的。

神永想了想,一本正经道,是个美人。

田崎扶着额头叹气,我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朋友,我觉得我们的友谊要走到尽头了。

神永严肃认真地坐正了一些,还理了理自己的衣襟。美人怎么啦?我觉得这样好得很,能说会道脑子机灵还长那么好看,跟这样的人交手简直是精神和审美上的双重享受,我喜欢。

你先别急着喜欢吧。田崎揶揄地看了他一眼。知道吗,他是我们的学弟,结城老师带出来的最后一届学生。

神永瞪大了眼睛。可是这不对啊,老师不是在我们之后就只带了两届就引退了吗?这样算他也入行好几年了,怎么以前从没听说过?

人家毕业后就出国了,是被他们事务所老板专程高价请回来的。刚回国两个月,已经干掉了好几个金牌律师了。田崎干脆利落地拿手指甩向他,外头可都在传,他的目标就是你。

我怎么一点都没听说?神永嘴里含着威士忌里的冰块含糊不清地问。

田崎白了他一眼。你不是从来不打听对方律师的情况么,这下知道要知己知彼了吧。

神永嘴里一滑把冰块咬碎了。一丝冷气叫他酸爽得直歪嘴。

这也不能怪我。他龇牙咧嘴地皱起眉头,我可是上周才出的院,光把案件资料弄清楚就够受了,哪还有功夫去管别的。

田崎一脸懒得理你的表情。神永自负得很,当然也是有自负的本事,很少有他瞧得上的对手,自然根本没有去打探别人的习惯。这回受点挫也是好事,也好叫他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对了,你认识佐久间么?田崎问。神永歪着脑袋想了想,啊,你是说那个当了两年公诉人、看不惯体制内的官僚做派跑去了事务所,满脑子公平正义有点愣头愣脑的家伙?我看过他的两场庭辩。他怎么啦?

两周前——就是你还晕在病床上的时候,他跟三好交了一下手,也是我主的场。田崎微微笑着抿了口酒继续说,他从头到尾被那小子噎得说不出话来,我还头一回见人输得这么惨。

神永耸耸肩,这不是明摆着的嘛,拿他当例子,你瞧不起我啊?

话是这么说,神永心里还是有点惊讶。从他旁听的庭辩来看,佐久间是有些死脑筋,但行事沉稳周全,证据搜罗得详实全面,并且思维逻辑非常清晰,虽然没什么耍机灵的花招,但这种稳扎稳打的路子其实不容易吃亏。他今天的感觉是,三好确实不容小觑,但让田崎这么一说,就好像有些神乎其神了。

不过,当然了,现在神永考虑的不只是下一场庭审。他在盘算的是,怎样能在正大光明精彩漂亮地赢了三好(最好能跟他有一场你来我往互相拉锯最终自己堪堪险胜的足以成为载入庭辩经典的案例)的同时,约他出去喝酒。



TBC

----------------------------------

[1]斯德哥尔摩:即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指受害人对犯罪者产生感情的人质情结。

[2]轻井泽为长野县的避暑胜地。对日本的地理不是很清楚,这边只是借用个人稍微知道的几个地名做个设定ww


28 Jun 2016
 
评论(2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