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杨】艾尔·法西尔的英雄 14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强撑着从电梯暗道里出来走到政府大楼的大厅,那之后的事情对于卡介伦来说就很不明晰。他只记得周围过路的政府人员惊愕的眼神,而有什么人遥远地在喊他,纷纷扬扬的浅红头发闯进他的视线里。

再度清醒过来的时候已是次日清晨。他稍稍撑起一点上半身坐起来,正瞧见卡琳推开门走进来。

“我们找了这个临时屋,应该比较安全。”她简单地说明了一下情况,“尤里安担心您留在这里会被海尼森清算。波布兰长官和我一道过来,只是没想到那边动作这么快。好歹算是赶上了。”

但卡介伦没有见到那位追求自由的击坠王。有关这一点微小骚动的“罪魁”是杨,卡琳说(她自己也是一副有点余悸的模样),尽管他们多多少少都知道有关“杨”的事情,但他的相似程度还是叫人受到了惊吓。据说波布兰罕见得出奇沉默,最终只丢下一句“我没有事情需要跟杨威利的幽灵汇报。”,然后就径自离开了这里。卡琳继而解释道,为了防止海尼森报复或是挟持人质,波布兰先行去到卡介伦的家中,把他的家人接走带到舰船上去了。

“虽然我们想把您的夫人女儿都先转移走,但是……”她一贯有些强硬的神采忽然弱了下去,就像是发生了什么令她为难的事情。她走去卧房门边把门拉大了一些,朝外边招了招手,过了会儿,另一个少女的身影从她身后探出头来。

“莎洛特……!”

“爸爸。”女孩快步走来拥抱住他,同时小心地没有碰到他的伤处。

“她说什么都要跟过来,我又不能把她打晕了留下。”卡琳对上卡介伦有点责难的目光,皱起眉头抱怨了一句,然后转身出去并替他们带上了门。

“你怎么不跟妈妈她们一起走呢?”卡介伦亦皱起眉头问自家的大女儿。

“我不走,”莎洛特说得很干脆,“我想帮着做点事情。”在看见她父亲的眼神时,她又不肯退让地加了几句,“我不小了。卡琳姐姐说了,我要是愿意,以后也可以跟着他们去舰船上帮忙。”

“不行。”卡介伦立刻反对,随后半开玩笑地寻找由头,“啊……你要是到那边去,不就要让尤里安他们两个为难了嘛。”

“爸爸……!”女孩抗议地瞪起眼睛。她的眼睛里有一种奇异的倔强,是自幼在侠气与醉狂的十三舰队中生长而熏染出来的味道。相比于其他军人家的孩子,莎洛特·菲利丝·卡介伦兴许拥有上天眷顾般的幸福,但她到底成为不了一个安逸平凡的寻常女孩。

卡介伦泄气地向后往背后的枕头堆里躺了躺。他总是习惯去替别人做安排,但未必谁都会领他的情。他已经操了半辈子的心,如今好像这些小孩子都长大了就想跑,他也想把什么都甩手不管了。

而杨突然的出现打破了父女之间有点发僵的气氛。他先前不知是在屋子的哪里溜达,这会儿直接穿过卧室墙壁走了进来。

“杨叔叔?!”小姑娘后退一步捂住嘴。杨手足无措地愣了好一会儿,转头用“我受到了伤害”的眼神看向女孩的父亲。

卡介伦把手盖在脸上闷声叹息道:“……让她叫你哥哥,这个你想都不要想。”

 

由于受伤后不适宜进行跳跃飞行,三个人再加上杨一起暂时就留在了这处临时居所。卡介伦自觉恢复得很快,但两个女孩都坚决驳回了他早点动身的提议。他也就只能整天无所事事地窝在临时屋里,偶尔闷得厉害就出门稍微走动一下。而他受伤的事好像把杨给吓到了,这些天来他一直对他寸步不离。投影能够在距离存储器约十来米的范围内自由活动,待在屋子里的时候还好,但外出的时候若是杨还想跟着,就一定得把那只小匣子给带上。有次卡介伦出门的时候忘了带它,回来就看见杨盘腿坐在床头。听见他进门的动静,杨扭头盯着窗外不肯理睬他。

卡介伦自觉理亏地坐到床边,而杨刻意地又转了转身子,把脑袋冲着墙好像面壁似的。

“别生气啦。”卡介伦缓声哄他,同时也知晓他不高兴的理由,“我不会一个人出去散个步就死掉的。”

“你不会吗?”杨转过头来认认真真地看着他。不待卡介伦想出该做什么样的回应,他又质问般地逼视他,“死掉的话,就可以见到他了。你不是这么想的吗?”

“啊……我还没有浪漫到会去殉情——”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杨带了点气地用力这么说。

说起来,他在电梯里陷入半昏迷的时候,似乎听见杨在叫他不要去“见他”。卡介伦自认为自己不论失去了什么,他都不会像某些满心浪漫情怀的人那样去选择自我毁灭。但是在杨看来,他其实也被危险的诱惑笼罩着吗。

“说实话,要是能见到他,我当然很高兴。”卡介伦思考着对他坦白道,“但我还有家人,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如果我这么早就去见他,他也一定会生气。”

“嗯。”杨点了点头,但从他的脸上看不出情绪的好转。

“而且……”他想了想,“那个时候,听见你在喊我,所以我才能清醒过来。”

他说完后,用带着一点不安的眼神再度看了看杨。杨半低着头抿着嘴不去看他,只是略微下垂的眉梢眼角浮出一点点松动了的意味。

卡介伦瞥了一眼自己方才外出带回来的袋子,他说:“晚上我们出去吧。”

 

冬日的晚间,夜色很快降下来。他们在路边乘了辆车子驶向城郊,车子在山脚下停下,卡介伦拎上袋子走上艾尔·法西尔城市外围的山路。

“我来过这里。”杨环顾四周轻声说。卡介伦点了点头。那个时候,他是有些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份工作,他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这样一个杨,而杨望向他的每一眼、呼唤他的每一声都如同温热的刀锋留下淋漓血渍淌在他心间。但是他现在已经决定了:他要把这个杨留下来。

“啊,”杨小声惊喜地叫了一下,仰起头把手伸向凉薄的夜空,“下雪了。”

卡介伦看他快活地小跑两步走到雪落得更密集的林间空地。他看见杨把猫咪给唤了出来,像是想要也给它看一看未见过的景象,他将猫捧在怀中低下头同它絮絮地低语。

是的,他要把他留下来,但不是作为“杨威利”的代替。他是不是杨到底要紧吗?卡介伦觉得这已经无所谓了。在他面前这个目光雀跃地望向漫天雪花的“高级智慧体”,他像杨一样的聪明、温柔,也与他一样的身不由己。但他拥有一种新生的契机,他就仿佛是杨的生命、还有他们对杨的爱与思念的延续。往后,他还可以去认识更多的人,尤里安、菲列特利加,还有杨舰队的其他人。虽然他的诞生源自于一场卑劣的阴谋利用,虽然这个世界总是一次一次令人失望,但也正是来到了这个人世间,才能够看到宇宙中也是有美好的事情,有可爱的人,有冬夜落雪与盛夏繁星。他会让他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广阔,他要让他快乐。

烟花炸开的时候杨惊讶地回过身看过来。卡介伦晃了晃手中的空袋子笑着跟他说:“是提前的新年礼物。”

光之花在落雪的夜空中噼噼啪啪地绽放。杨一直一直盯着光影闪烁的天空,然后他慢慢地往烟花燃放的地方走过去,金色的光雨在他身前铺天盖地。他持续地朝那里走着,走得离那些缤纷落下的光点那样近。他几乎要被燃烧升腾的火光给淹没了,也许真的有火星穿过了他,而他好奇地看着它们,他张开手臂,仿佛是要把纷纷下坠的光与雪抓到手心里。

“亚列克斯。”杨转过头来,卡介伦看见烟花给他的黑眼睛染上金红色。杨弯起眼睛微笑着对他说,

“等到一切结束之后,就由你来把我给销毁掉吧。”



TBC


13 Oct 2018
 
评论(22)
 
热度(65)
© 药yao | Powered by LOFTER